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 2023-12-25 10:13      来源: 区医保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公文处理、 会务办理、政务公开、工作督查、机要通信与保密管理、档案管理、建议提案、后勤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来信来访和便民工单综合协调。负责绩效管理、财务和资金管理、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法治工作。负责综合性党务、组织干部、人事、编制、干部教育培训、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协助局党组落实全面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做好与驻区医保分中心的综合协调。

      (二)医保监管室。负责监督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和纳入医保范围内的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负责推动我区有意愿的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异地门诊和5种门诊慢特病直接联网结算及扩面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工作。推动区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负责推动将符合条件的一体化村卫生室纳入医保协议管理范围,实现医保门诊联网结算。协助市医保局做好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相关工作。

      (三)待遇保障室。承担国家和天津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保险等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的贯彻执行和宣传培训工作。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等有关工作,重点做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工作。做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宣传、培训、指导工作。负责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落实国家、天津市和新区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工作,以及政策范围内困难群体参保的宣传发动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制定和管理落实工作。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