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 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3 10:57      来源: 区医保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三公”经费决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五、2019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五)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七)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法律法规、政策和规划,并做好宣传培训工作。

    (二)负责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评估确定、年度审核、调整申报等工作。

    (三)负责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的指标测算、预算分配、调剂和年度清算考核工作。

    (四)负责辖区医疗保障领域参保扩面工作。

    (五)负责区属定点医药机构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监督管理,推动区属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六)监督管理辖区内的医药机构和纳入医保范围内的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七)负责辖区内参保人员医保视同缴费年限核定工作。

    (八)负责辖区内医疗救助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医药价格监测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受理区内医疗保障信访、举报、投诉等工作。

    (十一)开展医疗保障领域合作交流。

    (十二)负责本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关于职能转变。区医疗保障局应当建立健全覆盖全区、城乡统筹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十六)有关职责分工。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内设 3 个职能处室,下辖 2 个预算单位。根据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有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共 2 个,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共计1个单位。

    2.事业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共计  2个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15,479,655.70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15,479,655.7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79,655.70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0.00%;事业收入0.00元,占0.00%;经营收入0.00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元,占0.00%;其他收入0.00元,占0.00%。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15,479,655.70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15,479,655.70元,其中:基本支出1,663,688.49元,占10.75%;项目支出13,775,967.21元,占88.99%;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0.00%;经营支出0.00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0.00%。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5,439,655.70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15,439,655.70元,具体情况如下:

    1“卫生健康支出”15439655.7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3648476.01元,包括“行政单位医疗”13,648,476.01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支付离休干部的医疗费救助

    “医疗保障管理事务”1791179.69元,包括“行政运行”1,663,688.49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人员行政运行支出;“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27,491.20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管理事务的支出

    四、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1,663,688.49元,与2018年决算相比增加1,663,688.49元,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558711.24元,其中“基本工资”246,863.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支出;“津贴补贴”399,991.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津贴补贴支出;“奖金”215,930.66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绩效奖励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2,842.88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职业年金缴费”46,421.44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026.8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8,878.46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住房公积金”412,457.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7,300.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元,其中“奖励金”70.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独子费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104907.25元,其中“办公费”13,156.09元,主要用于:单位购买日常办公用品,书包杂志等支出“印刷费”3,540.00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印刷费支出“邮电费”7,427.26元,主要用于:单位的信函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等支出“差旅费”21,087.50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行交通费等支出;“委托业务费”2,000.00元,主要用于: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出的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3,500.00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福利费”4,226.40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49,970.00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支出

    五、2019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0.00元,与2019算相比减少10,000.00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具体情况:

    (一)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0.00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19年本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   0   个,出国0人次。

    (二)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预算相比0.00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预算相比0.00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19年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0辆,购置公务用车0辆。

    (三)2019年公务接待费决算0.00元,与预算相比减少10,000.0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列支“三公”经费 2019年本单位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9,9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9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无实行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

    (五)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无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涉农补贴等民生支出情况。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决算。是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等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监督管理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七)关于空表的说明

    1.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2.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