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普法责任清单
发布日期: 2022-10-13 11:34      来源: 区医保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普法责任清单,现予以公布。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通过专题培训、集体学习、多维度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2.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高度重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系统把握宪法的精神和内容、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的宣传。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周密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宣传氛围,为推进宪法全面实施贡献力量

    3.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培训。

    4.学习宣传《民法典》,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解读,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融入群众生活。

    5.重点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条例》《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等与法定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