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医保局举办“依法行政 不断提升行政 执法能力和水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8-19 14: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加强全市医保系统法治建设,提升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近日市医保局举办“依法行政 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专题讲座。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滨海新区医疗保障系统干部参加了培训。

      授课老师结合实际经验,以依法行政为主题,围绕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例分析等重点内容,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权责法定和“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做了系统讲解。讲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深刻,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案例,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助力从源头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

      通过培训学习我区行政执法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强化了法治思维,增强了防范被诉风险的意识。下一步结合我区医保工作实际努力做好行政执法和医保监管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推进依法行政建设,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三是加强医保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大依法行政和行政监管的宣传力度,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明白纸、宣传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使依法行政和行政监管深入人心;四是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医保、卫健健康、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严执法,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为全面落实医疗保障系统诚信建设工作,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贡献。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8月18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9 14:51: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