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真心真诚服务企业发展 倾心倾力优化营商环境 ——市医保局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深入天津微医集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0-12-14 14:51      来源: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28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带队赴天津微医集团开展调研,市医保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全体业务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微医集团首席战略顾问李韬代表集团对国田同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召开座谈会,就深入落实数字健康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互联网+医保”和数字健共体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企业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国田同志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前景。当前,天津承担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拥有改革开放先行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先行先试的优越条件,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不断积累,特别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天津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同时,天津也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医疗保障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要运用发展观点,充分认识到医保事业发展的源泉在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加强制度创新,开阔视野,与时俱进;要立足民生视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视角重新审视医疗保障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安全感更有保障。

    国田同志强调,微医充分运用信息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开展医疗服务,是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也是促进我市医疗医保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这次调研,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坚持刀刃向内、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入实践,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把医保作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支持微医、服务微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医保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微医负责同志表示,此次国田同志带队深入调研充分彰显了市医保局党组的政治担当和服务理念,体现了对企业发展真心真诚的关心支持。微医集团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秉持改革、创新、开放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以数字化赋能医疗健康,打造数字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4 14:54: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