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树立诚信理念,共建诚信医保
发布日期: 2021-07-15 14:5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医保中心高度重视诚信宣传月活动,按照市局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对接局基金监督处及市诚信办,获取并及时下发海报、折页等宣传材料,同时根据2019年诚信办发布的诚信宣传方案以及《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制定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一、开展诚信宣传。中心系统各部门、单位积极参加诚信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各分中心在经办大厅醒目位置张贴诚信宣传海报,对外发放宣传折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大厅宣传屏幕推送《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一张明白纸》、《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指南》等诚信宣传材料。与此同时,经办窗口的现场测评器中也增加了有关诚信宣传相关图片,通过各种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组织集中学习。为有效提升全系统诚信意识,中心有针对性做出培训工作安排,将2019年诚信办发布的诚信宣传方案及《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纳入7月份党建学习内容,下发各党支部,要求各支部及时组织集中学习,促进各位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政策要求,切实提高诚信意识。

    三、加强警示教育。中心纪委将诚信问题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开展警示教育。在2021628日召开的不担当不作为警示大会中,详细通报了安徽省太和市医疗机构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的案例,以身边事作为不诚信负面典型,教育中心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以此为戒,强化诚信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下一步,市医保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诚信意识,维护基金安全,保障参保群众权益,进一步营造诚信医保良好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5 14:53: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