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7 16:5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9月11日,天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电视电话会议,集中观看了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欺诈骗保案件报道,传达了全国医保基金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剖析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和飞行检查发现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医保局、区医保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压舱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医保监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市医保部门组建以来,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全系统之力加强基金监管,初步形成了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基金监管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近期曝光的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某乡镇卫生院虚假住院骗取医保基金案件再次表明,欺诈骗保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医保部门还没有到“歇一歇”“松一松”的时候,“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监管环境有待形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坚决深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21年全年工作。要抓好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对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现场检查全覆盖;要深入开展飞行检查,保持震慑态势;要加强宣传培训,加大案件曝光力度,推进医保诚信建设,不断丰富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7 16:54: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