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来津开展督察 压实政治责任 大力推进法治天津建设 孙寿山讲话 李鸿忠作表态发言 廖国勋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21-10-28 17: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统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二督察组来津开展督察。12日下午,第二督察组组长孙寿山出席督察组与天津市领导同志见面会和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见面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见面会、专题汇报会并作汇报。

    孙寿山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关键一招。此次督察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主题主线,围绕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目标,聚焦依法行政、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助推社会治理高效能、守护群众生活高品质情况,紧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们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实事求是、深入基层真督实察,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希望天津市委、市政府积极配合督察工作,共同形成合力,推动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在地方落地见效。

    李鸿忠表示,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来津开展督察,既是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检验,更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中央督察作为深入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机遇和强劲东风,坚决扛起地方党委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主动、全力配合督察,自觉诚恳接受监督,如实反映情况,坚持边督边改、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确保抓源治本、常治长效。完善服务保障措施,确保督察任务顺利完成。大力推进法治天津建设,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体系,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廖国勋汇报了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法治政府工作情况。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津落地见效。要着眼法治天津、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督察组副组长邬燕云和督察组成员,市领导赵飞、周德睿、董家禄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孙寿山讲话 李鸿忠作表态发言 廖国勋作汇报&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8 17:13:1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