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新区医保局搭建村卫生室医保服务网络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日期: 2022-06-14 17:1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现有93家村卫生室,分布在1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范围,有乡医170余人,目前已纳入医保报销范围的有23家。为进一步引导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提高优质医疗服务可及性,区医保局在进一步深化街镇、村卫生室服务一体化管理建设上下功夫,会同区卫生健康委、镇政府共同搭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医保服务网络,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一是加快将符合条件的村卫生室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今年以来,已有12家村卫生室纳入,累计纳入23家,另有2家还在建设过程中。二是狠抓村卫生室医保服务能力建设。建立“村卫生室医保工作群”,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和相关动态,建立协调管理机制,使村卫生室获得“归属感”,使医保工作有“凝聚力”。三是组织开展“带着政策走乡村”村卫生室全覆盖培训活动。拟从6月上旬开始用近两个月时间,走进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10期线下业务培训会,为乡医详细讲解医保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将医保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将医保服务贯穿到卫生服务的末梢循环。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mageurl_extend=@/upload/images/2022/6/t_1417232468.jpg,@/upload/images/2022/6/t_14172317471.jpg&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14 17:22:5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