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不折不扣落实“春笋行动”各项政策措施 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深入滨海企业家俱乐部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07 23:12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6日,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深入滨海企业家俱乐部调研,与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天津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快马加鞭、迎头赶上,全力推动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升级加力强信心,不折不扣将“春笋行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坚定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要升级加力解难题,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走访,主动上门服务,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全力变市场“冰山”为市场“蓝海”、融资“高山”为融资“洼地”、转型“火山”为转型“火力”。要升级加力优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推动新区民营经济茁壮成长。

    会后,连茂君来到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及数字化、绿色化转型等情况,对企业扎根天津、多元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随后,在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茂君与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的企业家们座谈交流。江浩然、彭文成、张荣华、李守军、杨晖、李茂津、刘毅、李坤等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从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推动海洋经济规模化发展、打造公平公正发展环境、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支持企业引进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连茂君要求各有关部门对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解决、及时反馈。

    连茂君对滨海企业家俱乐部和各成员企业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滨海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以来,秉承互助合作共赢的理念,主动融入新区发展大局,积极搭建创业“家园”、共享舞台和交流平台,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合作发展、开放发展,为推动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位企业家作为行业翘楚,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发展理念新,工作作风实,社会责任感强,在促进发展、吸收就业、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功不可没,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动力活力。

    连茂君指出,新区作为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区位条件优越,政策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空间载体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继续深耕“滨城”,在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的同时,为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新区各部门要在产业创新、基金支持、空间保障、人才服务、产教融合、产业链招商等方面加强与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的沟通对接,共同将滨海企业家俱乐部打造成为创新俱乐部、投资俱乐部、人才俱乐部、招商俱乐部、智库俱乐部,政企同心共同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7 23:1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