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 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04-11 20:32      来源: 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人员和医保工作者: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压舱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问题,守护医保基金安全,营造医保诚信守法氛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局现倡议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和医保工作者,从我做起,树牢遵纪守法意识,坚持诚实守信理念,规范医保服务运行秩序。

    一、树牢法治意识认真学习医保法律、规章和制度,积极开展和参与医保普法教育与宣传活动,牢固树立全民医保法意识、诚信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律底线、政策红线,远离违法违规高压线。

    二、增强诚信自律各定点医药机构诚信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规范诊疗行为。医师、药师及医保工作者全面掌握医保政策法规,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坚决守好医保基金安全的第一道关口。参保人员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并主动举报欺诈骗保行为

    三、积极参与监督。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保工作者积极关注医保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共同促进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共同肩负起医保基金监管责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

    敬请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监督医疗保障工作。

    天津市滨海新区医疗保障局

    20234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yb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1 20:34: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