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海新区医保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报告
索引号: 101-10002-2021-00005
发布机构: 区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8-20
发文日期: 2021-08-20
有效性: 有效

2019年,区医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部署要求,根据各级关于法治建设相关要求,紧紧围绕“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目标任务,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法治教育,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度各项考核任务指标,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做法

区医保局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组织成立区医保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局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要领导担任,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同时,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本单位依法行政工作负总责,形成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的领导格局,严格依法开展工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各阶段工作。严格履行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强化法律顾问作用,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健全审查工作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开展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规范执法用语、流程等。

加强学法普法教育。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普法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组织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建立以案释法制度,普法宣传贯彻到行政检查、行政执法全过程。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理念,实现各项监管统一部署,制度建设有章可循;二是继续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三是继续完善法规制度建设,规范执法流程,落实好重大决策等制度,进一步推动执法工作再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